安徽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安徽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0-09-28 15:48:2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做好资助工作“不漏一人”

安徽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资助工作,做到“不漏一人”。

  受疫情和灾情影响,今年安徽部分学校新生开学报到时间较晚,安徽省级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截止时间从原定的9月18日延长至10月18日。安徽要求,各地、各校同步顺延本地、本校学生资助热线开通截止时间。新生入学结束日期迟于10月18日的学校,其热线电话开通时段应延长至新生入学结束后。

  安徽明确,组织做好新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要建立以技术手段为基础、综合评议为保障的“双回路”认定工作机制。各市和高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大力推进智慧资助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动识别、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此外,各校要通过开设“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简化报到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保护学生隐私,确保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新生快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对符合国家和省减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入学时直接免收其学费,不得采取“先收后退”方式。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教育让南疆孩子梦想腾飞

    31岁的艾尔艾力·皮热吾盾每天与奶牛和草料为伍,却不觉枯燥,干劲十足。两个儿子的梦想,可都在他这一双手和一身力气上。9岁的大儿子正上小学三年级,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 守望边陲的最美教育人

    黄丽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城厢镇深龙小学校长,2019年8月,她通过竞聘上岗,来到这所新创办的乡镇小学就任。在此之前,她在那坡县百省乡中心小学当了3年校长。

评论

  • 儿童运动“成人化” 健身不成反伤身

    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培训机构开设了少儿拉丁舞培训班、少儿蹦床班等,一些家长趋之若鹜,练习者低龄化趋势明显。

  • 粉丝应援打榜 “烧钱”套路多多

    日前,国家网信办在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中点名批评了微博、豆瓣网等平台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资讯

  • 安徽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资助工作。

  • 浙江发布教育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质量监测反馈会议,首次发布区域教育发展的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以此反映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状态,引导各地端正教育质量观。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