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教育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浙江发布教育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

2020-09-28 15:46: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沈启正)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质量监测反馈会议,首次发布区域教育发展的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以此反映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状态,引导各地端正教育质量观。

  此前,浙江教育质量监测分结果型质量、过程型质量两个维度。结果型质量反映为学生的学习结果与进步情况;过程型质量反映学校提供的课程水平。而此次新发布的结构型质量,反映的则是区域内教育资源配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以及发展状态的可持续性。

  据了解,结构型质量由三组不同群体的结果型质量与过程型质量的差异度来反映,差异越大,表示越不均衡。三组群体包括公民办学校、城乡学校、贫寒家庭子女与富裕家庭子女。前两组分别反映了各地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状况,聚焦区域教育生态的关键问题。第三组反映的是教育机会的公平度,学生素养发展受家庭经济背景影响的情况。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张丰表示,结构型质量评价能够暴露区域教育发展中的机制性问题,遏制部分地区不惜代价地追求结果型质量的错误做法,用红色预警、黄色预警的形式,向某些地区发出公办民办教育或城乡教育差异过大的提醒,促进区域教育生态的优化。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教育让南疆孩子梦想腾飞

    31岁的艾尔艾力·皮热吾盾每天与奶牛和草料为伍,却不觉枯燥,干劲十足。两个儿子的梦想,可都在他这一双手和一身力气上。9岁的大儿子正上小学三年级,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 守望边陲的最美教育人

    黄丽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城厢镇深龙小学校长,2019年8月,她通过竞聘上岗,来到这所新创办的乡镇小学就任。在此之前,她在那坡县百省乡中心小学当了3年校长。

评论

  • 儿童运动“成人化” 健身不成反伤身

    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培训机构开设了少儿拉丁舞培训班、少儿蹦床班等,一些家长趋之若鹜,练习者低龄化趋势明显。

  • 粉丝应援打榜 “烧钱”套路多多

    日前,国家网信办在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中点名批评了微博、豆瓣网等平台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资讯

  • 浙江发布教育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质量监测反馈会议,首次发布区域教育发展的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以此反映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状态,引导各地端正教育质量观。

  • 18岁大一新生带瘫痪父亲上学

    9月24日是河南中原工学院开学的日子,18岁的大一新生郭家宝上午参加完学校的开学典礼后,便匆匆回到寝室照顾卧床的父亲。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