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实训建起“舌尖”上的脱贫产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职业实训建起“舌尖”上的脱贫产业

2020-09-30 07:44:5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甘肃东乡实施免费就业技能培训

  职业实训建起“舌尖”上的脱贫产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一期牛肉面培训班17位学员,有15人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几个月培训后他们将走向全国各地的餐饮企业。今年56岁的马光林在兰州经营了40年的牛肉面馆,现在是甘肃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的培训教师,今年以来已经带出来200多名学员。马光林说:“拉面是一门手艺,也是脱贫攻坚的产业,学员结业后就端稳了饭碗。”

  近年来,东乡县政府实施了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工程,以解决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难题。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妥凤英介绍,在实施技能培训工程中学校开设了牛肉拉面、中式烹饪、美容美发、塔吊挖掘机、电工电焊等10多个技能专业。学校已免费培训了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在内的劳动力1.5万余人,60%以上毕业生通过一技之长,端稳了手中的“饭碗”。

  在这里,以牛肉面、东乡手抓和油馃馃等为代表的餐饮培训最有特色,学校通过产业孵化、东乡美食苑文化陈列展示、消费实体店等方式,把技能培训、实习、就业、创业整合在一起,使脱贫致富教学与餐饮产业孵化拓展实现深度融合。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教研:要从“学科本位”中走出来

    基于新时期教研发展的实际情况,教研工作应适时转变观念,从“学科本位”中走出来。

  • 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别忘了外语教育

    语言扶贫是人类扶贫的一项伟业。少数民族地区基础外语教育扶贫是语言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减贫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解决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

资讯

  • 安徽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资助工作。

  • 浙江发布教育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召开教育质量监测反馈会议,首次发布区域教育发展的结构型质量评价结果,以此反映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状态,引导各地端正教育质量观。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