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清华新生9月5日起分批报到

    清华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日前公布,该校“零字班”新生将于9月5日、7日和8日分批入校报到。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来校报到。
    2020-08-19 07:58:33

  • 就业政策大礼包:兜底保障,提升能力

    为助力2020届毕业生成功、顺利就业,多部门出台就业政策“大礼包”,从兜底保障、提升能力、丰富选择、宽限准入等方面助2020届毕业生乘风破浪。
    2020-08-19 07:56:28

  • 特殊就业季,“后浪”如何入海?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人数达874万,同比增加超过40万人。叠加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就业面临诸多挑战。作为“后浪”,“入海”之路是否顺利?记者近日采访了多名毕业生。
    2020-08-18 11:11:00

  • 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为促进更多师范毕业生从事教育、增加就业,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
    2020-08-18 08:14:00

  • 线上线下融合:重塑传统意义上的教与学

    只有充分发挥好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的各自优势,实现线下支持线上、线上赋能线下的高效融合,才能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学习能力和思维品质,也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大趋势。
    2020-08-18 08:09:51

  • 本科职业教育改革,如何先行先试?

    为了培养出能够适应国际劳动力市场竞争的技术技能人才,提高各个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作为高端人才供给主体的本科职业大学,必须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从而达成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目标。
    2020-08-18 07:56:53

  • 毕业生上岗即成熟练工,他们是这样炼成的

    一家成熟的高科技企业对于优秀的中高职人才有着很大的需求,即便整个高科技行业普遍面临人才紧缺的问题,却营造出丰盈的人才库存,从而使企业具备了充足的发展活力。
    2020-08-18 07:33:45

  • 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国务院常务会议8月17日召开,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2020-08-17 20:38:42

  • 多地通知:这个时间段非必要别出远门!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聚集场所如何科学防控?为确保秋季开学平稳顺利,浙江杭州、江苏南京、湖北黄石等地教育部门最新发文,要求学生近日起至开学,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2020-08-17 19:56:00

  • 子女与工作 职场妈妈双重焦虑如何破解?

    年初疫情突至,职场妈妈们在陪伴孩子度过“漫长假期”的同时,也在经历复工未复学的煎熬与焦虑。
    2020-08-17 09:26:52

  • 多所高校开展“光盘行动”

    “同学,请合理取餐。”在西湖大学食堂,服务人员在一旁温馨提醒同学们合理取餐,避免浪费。西湖大学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学校后勤部门动态监测每日就餐人数,按需制定食材采买量;根据用餐人数,灵活调整菜品供给。
    2020-08-17 09:22:01

  • 成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

    成都将大力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让更多幼儿能够享受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计划2020年年末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
    2020-08-15 15:01:40

  • 湖南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长沙市一中学生安博施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湖南今年投递的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2020-08-15 11:11:00

  • 从“源头预防”“病因预防”培养人才

    有关部门统计数据表明,我国职业病危害分布于矿山、化工、冶金、建材、化工等30余个行业领域,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30%以上。
    2020-08-15 07:34:48

  • 首都机场安保工会“清凉礼包”送一线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给身处在停机坪上的飞机监护员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开展停机坪“送清凉”慰问,为职工送去清凉包和药品等。
    2020-08-14 15:55:42

  • 劳动教育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必要途径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今年3月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教育部7月印发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以下简称《纲要》)。
    2020-08-14 13:08:18

  • 从劳务工到技师的职业进阶路

    27岁的大连瓦房店农民工佟智是大连华锐重工起重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重工”)的一名钳工,他用4年的时间从一名劳务工转为企业正式员工,又用5年时间从中级钳工晋升为钳工技师。
    2020-08-14 08:49:45

  • 湖北企业健康教育成为新员工“入职第一课”

    当下,正进入企业新人入职季,湖北一些企业紧紧抓住入职培训的关键环节,结合企业的生产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把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放在新员工入职培训的首要位置,以此将关爱员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落到实处。
    2020-08-14 08:23:41

  • “领读者”“领学人”引领职工大学习

    今年4月,沧州市总工会创新举办了“书香狮城·匠心赞颂”职工网上诵读活动,共吸引近2000名职工参加,收录作品近万件,总投票数近180万。
    2020-08-13 08:41:35

  • 培训市场“对赌游戏”,赢的只有卖家

    急功近利的培训模式,往往扭曲了教育培训的内在规律,不利于人才的正规培养,且伤害着教育培训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也容易助长“只要花钱就可以走捷径”的不良风气,必须进行规范。
    2020-08-13 08:30:36

  • 线上培训,走得快更要走得稳

    目前,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但是也存在课程参差不齐、教师缺乏资质、违规收费等问题。近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启动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在线教育行业要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回归教育本位。
    2020-08-12 10:21:32

  • 全国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2470万人次

    近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把技能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全国累计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470万人次,贫困劳动力培训665万人次。
    2020-08-12 10:19:00

  • 劳动教育为学生就业“加码”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是一所民办高校,自1994年建校起,该校对劳动教育的重视从未间断。2014年,学校制定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学生千分考核条例》,将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劳动和实践活动情况作为综合评价体系的一部分,进行严格考核。
    2020-08-12 09:44:20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8月11日,由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大赛共设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比赛项目。
    2020-08-12 08:36:1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