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杭州工会便捷“云服务”获职工点赞

    “助学援助申请表及相关助学援助政策规定可在市春风行动网站下载,也可通过‘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查询并在线申报。”日前,2020年杭州市总工会“春风助学”活动启动。
    2020-08-04 15:17:26

  • 高校录取通知书需“本人当面签收”

    签收时,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
    2020-08-04 09:21:29

  • 陕西推动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

    根据行动计划,陕西将实施人才振兴计划、康养教育振兴计划、居民素质提升计划、管理服务提升计划以及职教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工程。
    2020-08-04 08:42:02

  • 京津冀互认职称资格

    《暂行办法》明确了申报人群、申报程序、评价方式、结果使用、监督管理等内容,同时明确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
    2020-08-04 08:27:23

  • 药王故里:一场中医普及的实验

    铜川市是唐代大医药学家孙思邈的故里和中医药养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每年农历二月二,纪念药王成为传统。
    2020-08-04 07:10:41

  • 河南将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赴“两区”支教

    按照要求,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支教教师选派要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不得将支教教师派往非贫困地区。
    2020-08-03 15:00:00

  • 高职扩招如何让更多一线职工真正受益?

    高职扩招工作,是中央抓“六保”、促“六稳”,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
    2020-08-03 14:54:29

  • 让技能人才成为“香饽饽”

    “原以为受疫情影响,学校不会再安排实习,现在居然有这么多岗位供我们选择!”7月27日,湖南省湘潭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学生肖奔告诉记者,近日,他和87位同学在老师带领下。
    2020-08-03 14:38:11

  • 高校录取通知书坚持“本人当面签收”

    近日,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寄递管理、确保精准投递、优化新生服务、做好防疫消杀、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各地教育、邮政等部门和高校、邮政企业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2020-08-03 14:03:29

  • 2020年北京中招志愿填报今截止

    今年北京市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0日8时30分至8月3日17时。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你的志愿都填报好了吗?需要注意的细节,你都确保无误了吗?
    2020-08-03 12:29:25

  • 北京评出首批特级校长

    历经半年,经过市区两级遴选,北京首批特级校长93人名单日前正式公示。首都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在2020年正式进入特级教师与特级校长并行的“双特体制”。
    2020-08-03 09:00:35

  • 孩子们暑期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今年,因为疫情,从寒假,到春季学期上网课,孩子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里。那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孩子们又去哪儿过暑假呢?
    2020-08-02 10:16:38

  • “解锁”新职业需要增强学习后劲

    随着技术革命加速推进、社会前进步伐加快,越来越包容、开放的人才政策为更多群体打开梦想的大门,也给予新职业更多的成长舞台。但是,也应看到,“解锁”新职业离不开坚持不懈地学习。
    2020-08-01 15:36:22

  • 宣扬“女德”的培训为何屡禁不绝?

    近日,网上曝光的一段“2020阳光少年国学夏令营”教学视频引发巨大争议:一名身穿传统服装的女孩在视频中“忏悔”甚至辱骂自己,称“幸亏我学习传统文化了,如果没有学习传统文化,我现在指定已经得胃癌了。”目前,该夏令营活动已被责令终止。
    2020-07-31 20:40:33

  • 来了!全国各省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2020-07-31 08:40:48

  • 辽宁推动农民工以工代训稳岗促就业

    7月15日,辽宁推出一系列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计划2020年至2021年,每年培训农民工15万人次以上,促进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
    2020-07-31 07:15:12

  • 山东省总建设农民工培训基地

    入伏以来,天气炎热,但丁柱稳在山东济宁市嘉祥县纸坊镇石蜡屯村村头开设的电动车修理铺却一刻也没有闲着。记者见到丁柱稳时,他正忙着修理电动车损坏部件。“现在修车生意很好,1年能收入6万多元。
    2020-07-30 08:17:28

  • 贵州实施特色产业技能人才培育工程

    贵州工会系统聚力打造“黔系列”产业品牌,重点推动酿酒业、制茶业、刺绣业70%以上企业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能培训。三大行业企业每年将选树一批酿酒、制茶、刺绣工匠。
    2020-07-30 08:12:54

  • 为困难职工就业创业提供多项服务

    今年是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收官之年。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2020-07-30 08:10:42

  • 职工“娘家人”抗“疫”在行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与此同时,我们还面临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7-30 08:04:05

  • 教育部印发中职学生资助工作指南

    教育部日前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指南》,强调资助系统应用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行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和数据安全保密制度要求,严禁泄露、非法向他人提供资助信息。
    2020-07-29 13:49:57

  • 【社评】“国际高考移民”是冲击教育公平堤坝的暗流

    治理国际高考移民之类的造假乱象,清除危害教育公平的“毒瘤”,任重道远。
    2020-07-29 08:17:01

  • 东北工业集团职工培训不打烊

    为给职工创造良好的技能提升平台,东北工业集团采取“线上+线下”“远程+现场”的方式开展培训,破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技能培训的难题,受到职工好评。
    2020-07-29 08:16:17

  • 财政部:293.5亿元支持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

    财政部安排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293.5亿元,继续支持地方基本消除城镇“大班额”,基本补齐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短板,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
    2020-07-28 14:22:1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