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武汉:百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将如期开学

    9月1日,武汉将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记者从8月28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学后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在校园内不需要佩戴口罩,每所学校都将配有经过培训的专门防疫人员。
    2020-08-28 22:07:04

  • 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揭晓

    中国科学院8月2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获奖项目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获奖人。
    2020-08-28 19:08:21

  • 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录取197名农村学子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268所中学的317名农村学子,获得清华大学自强计划降分录取优惠认定,最终共有197人成功考入清华大学,认定人数及录取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2020-08-28 19:07:46

  • 教育部等联合启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近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建设若干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2020-08-28 11:06:32

  • 读博超期未毕业,并非个人私事这么简单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官网发布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本次拟退学人员中,有33人联系不到,校方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21日到2020年9月1日。
    2020-08-28 09:29:57

  • 教育部:校园防疫 防懈怠同时也要防过度

    围绕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教育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目前30个省份已经确定秋季错时错峰开学时间。鉴于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与特点,校园防控措施要比社会其他群体更“严”,同时校园防疫在防止懈怠的同时也要防过度。
    2020-08-28 08:38:14

  • 明年高考复读将迎来哪些“超级红利”?

    悠悠(化名)是北京市海淀区某示范高中的高三毕业生,今年高考考分615分,与心目中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失之交臂,毅然选择复读。
    2020-08-28 07:55:25

  • 各地秋季开学:分期、分批、错时、错峰

    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均按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进行。
    2020-08-27 15:46:12

  • 全国各地均已明确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教育部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均按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进行。
    2020-08-27 14:58:13

  • 教育部:针对春季学期学习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

    教育部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秋季学期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的学校教育教学秩序。要区别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学科,统筹安排学校教学计划。
    2020-08-27 14:37:23

  • 新疆中小学秋季学期延期开学

    根据新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工作组研究同意,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延期开学,并从9月1日起开展“空中课堂”线上教学。
    2020-08-27 10:42:43

  • 北京:学生离校申请审批均可线上进行

    目前本市已有约10万大学生返京,每日返京学生流增长到1万人,校园绝非“一刀切”似的禁止离校,学生有需要可提申请。同时,本市93所高校还和属地建立了畅通的联防联控机制。
    2020-08-27 10:42:31

  • 受“巴威”影响 长春市多所学校停课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视天气变化可自行调整上放学时间或停课,调整时间或停课的学校要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和家长对接。要主动协调属地公安交警部门在学校上放学时段增派警力加强校门前交通疏导。
    2020-08-27 10:39:18

  • 教育部:确保安全开学 正常开学 全面开学

    年秋季学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科学谋划、部署安排秋季开学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国教育系统最重要的任务。
    2020-08-27 10:21:00

  • 只有这35项全国性竞赛活动合规

    教育部公布了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名单分为“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三类,共有“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35项竞赛进入名单。
    2020-08-27 08:47:41

  • 心肺复苏成学校“必修课”

    教育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日联合发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给大中小学生健康学习划重点。
    2020-08-27 08:47:26

  • 六部门发文治理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将在全国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今年8月底前完成巡查摸底, 1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 12月底前完成自查总结并上报。
    2020-08-26 15:41:28

  • 深圳:乘着教育的翅膀腾飞

    轰隆巨响,硝烟腾起,深圳蛇口工业区“开山第一炮”如同春雷,吹响深圳经济特区破路前行号角。《纽约时报》当时惊叹:“中国大变革的指针正轰然鸣响。”
    2020-08-26 13:23:14

  • “网红”教师为何能红

    抖音、B站、快手,这些新时代的短视频软件上,不仅有光怪陆离的人生百态,也活跃着不少名师,他们用独特的教学教法吸引学生的注意,成为学生心目中的“网红”教师。
    2020-08-26 08:15:15

  • 【特稿118】在家上课一学期

    稍微犹豫了一会儿后,陈静把语文补习课程从儿子浩浩新学期的安排表中划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少儿编程兴趣班。
    2020-08-26 07:58:43

  • 这个女校,成了职工打卡地

    花艺、母婴、烘焙、摄影、美容化妆、T台……记者近日在长沙市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简称“女校”)看到,这个学校一共有10间教室,功能各不相同,设计风格也不一样,每间教室都有着明确的定位,还配有直播设备,便于开设线上课程。
    2020-08-26 07:56:08

  • 开学第一课:爱惜粮食

    新学期伊始,长春市多所小学以主题班会和第一课形式,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活动,一些学校还以“赢校园币”“当节约标兵”的方式鼓励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
    2020-08-25 14:09:45

  • 226天后,武汉大学响起上课铃

    8月24日5时30分,武汉大学国旗护卫队护旗手李嘉彭一溜起床,整理仪容仪表。6时出门,和另外两位队友吴尔勋、方雨田会合。
    2020-08-25 13:23:48

  • 复课返校难,留学生困境如何解

    尽管,中国留学生张舟并未回国,选择留守英国布莱顿市的萨塞克斯大学,但他并不能安心学习,“英国前十例感染者,大部分来自这个城市”。
    2020-08-25 10:51:1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