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成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

2020-08-15 15:01: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成都2020年年末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

  新华社成都8月15日电(记者董小红、袁秋岳)成都将大力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让更多幼儿能够享受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计划2020年年末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

  这是记者15日从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成都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办法》中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年底,计划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会有更多的普惠性学位供选择。

  据介绍,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财政性经费举办的资质合格、办园规范、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较好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

  今后,成都各民办幼儿园可以向所属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通过申报、评审、公示、签署承诺书、备案五个步骤即可成为成都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后,即可享受财政补助,且在教师职称评定、表彰奖励、科研立项、教师继续教育以及幼儿资助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享受同等待遇。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200余项目入围 全球创业大赛复赛

    会上首次发布了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的初赛战报,600多个进入初赛的项目中,200多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对决,入围复赛。

  • 在线教育平台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在本次服贸会8个行业专题展之一的教育服务专题展上,作业帮、猿辅导等在线教育平台将亮相,向全球展示中国在线教育的优质技术、产品与服务,展示教育服务行业领军企业的特色和风采。

评论

  • 在线教育不是“云卖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异军突起,各类网课陪伴中国大中小学生度过了“停课不停学”的难忘时光。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

  • 让厉行节约成为校园风尚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资讯

  • 亳州市稳步推进女职工“阳光家园”创建

    8月11日上午,亳州市总工会到市公交公司5路车队首末站,指导女职工“阳光家园-心灵驿站”创建工作。5路公交路线,被称为“巾帼”路线,所有驾驶员均为女性。

  • 青岛聚焦教育热点问题“立改立整”

    节目播出后,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聚焦问题关键环节。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