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清先生书法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在哈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李瑞清先生书法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在哈举办

2020-09-11 07:49:33  来源:中国网

  “瑞风清和”纪念李瑞清书法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黑龙江省画院主办的《瑞风清和——纪念李瑞清先生书法赴日本展览100周年艺术展》,在黑龙江省画院美术馆开幕。来自省内专家学者及书画篆刻家参加了开幕式。

  走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80余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汇时代风貌的书画印精品力作,艺术家们以此缅怀“金石书派”师祖李瑞清先生,向教师节献礼。

  李瑞清(1867—1920)先生,江西临川人。光绪乙未进士,入翰林。曾任两江优级师范学堂监督(校长),江宁提学使,江宁布政使,学部侍郎,清二品大员,《清史稿》有传。辛亥革命后改穿道服,以清道人为号,寓上海鬻字画以自给,与好友曾熙并称“南曾北李”。

  李瑞清先生是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重要奠基人和改革者。百年变迁,如今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已发展成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多所高校。1906年李瑞清在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开设图画手工科,成为中国高等学府现代美术、书法教育的先驱。他提出“求篆于金、求隶于石,神游三代、目无二李”的理论纲领,开创了民国书法史上著名的“金石书派”。得其嫡传者如胡小石、吕凤子、李健、张大千等皆为艺坛巨匠。今天“金石书派”福祉后学,薪火相传,几代传人遍及在海内外。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