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成都市青羊区总工会:围绕中心 服务民生(图)
//www.workercn.cn2014-05-08 07:06:5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围绕中心  服务民生

——记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成都市青羊区总工会

中工网记者高柱 中工网通讯员李彬

青羊区评选最美劳动者

  近几年来,成都市青羊区总工会围绕中心,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工作主线,以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为基本要求,努力打造“品牌工会、维权工会、帮扶工会和效能工会”。截至目前,全区已建工会组织3028个,发展会员数19万人,职工入会率达到96.8%。

  以上述成效,青羊区总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总工会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示范单位称号,连续5年获得全总职工互助保障先进单位,同时在省市获得100多项荣誉。

  服务“中心”显身手

  职工是改革的主力军,提升职工素质是改革的推进剂,为此,区总一是重点打造职工骨干队伍,先后有针对性地实施了“大师工作室”、“技师培养五年行动计划”和“职业技能带头人选拔计划”。5年来,在20余个行业建设形成一支3万余人的青羊职工骨干队伍。二是在全区广泛开展了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四位一体”的职工素质提升工程。5年来,举办创业就业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新市民培训、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130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员6.2万人次。三是定期组织劳动技能竞赛。区总每年结合全区各行各业不同特点,定期组织各类劳动技能竞赛,5年来,接连举办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比赛”、“汽车维修工”、“手机维修工”、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钳工、调酒师等20多项涉及10余个行业、500多个企业、5万余名职工参与的各类各级技能大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