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一行调研内江市基层工会建设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4-11 16:36: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2日至4月3日,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率省总工会民管部一行到内江市调研基层工会建设工作。调研采取到基层工会走访、座谈调研和与各层次职工进行个别访谈的方式进行。

    4月2日下午,武晓鹏一行首先来到四川浩物公司,考察了四川浩物公司员工培训道场,了解该公司员工进入公司后的培训过程和熟练职工技能升级方面的培训情况,同时还进入车间实地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四川浩物公司工会主席黄志刚介绍了公司工会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会工作存在问题和建议,并对2名工会干部、1名劳模、1名企业中层管理人员、1名一线职工进行了个别访谈。随后,武晓鹏一行又到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调研考察,听取东风社区小微企业联合工会和辖区内企业工会、新江街道工会的情况介绍,尤其详细了解了小微企业联合工会发挥作用的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工作遇到难题和建议。4月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市总工会和三县三区工会主要负责人座谈,对来自乡镇(街道)、社区(村)、各类工会联合会的工会干部和四川白塔兴联兴陶瓷集团公司、南光公司一线职工进行个别访谈。

    通过调研,武晓鹏对内江市各级基层工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是按照全总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破解一些基层工会作用发挥不够,吸引力凝聚力不强的问题,内江各级工会认真思考,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基层工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些解决办法。武晓鹏指出,内江近几年大胆创新,主动探索,部分工工作已形成体系,并在全省推广,希望内江结合社区工会存在的认识难、活动组织难、经费保障难、阵地建设难和其他基层工会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落实等方面问题,主动适应市场体制变化,突破固有思维,突破现有工作的条条框框,在围绕基层,服务职工方面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主动探索,切实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谢娅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探索基层工会建设方面努力探索,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刘衍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