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一

改人工振捣为自动作业

一线职工小革新派上大用场

《工人日报》(2024年03月27日 07版)

本报讯 近日,在雄商高铁站前四标深州北制梁场施工现场,自动提浆振捣整平机正在施工作业。机械化施工、操作方便、节省人力,这款新型整平机受到现场施工人员的啧啧称赞。

在箱梁施工过程中,箱梁收面质量是外观质量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普遍采用的收面方式是采用人工分区域振捣加二次收面模式。由于人工振捣的方式对工人施工要求较高,分区域振捣时很容易在施工交接处出现漏振现象,严重影响混凝土质量,因此对普通整平机进行改革创新迫在眉睫。据此,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雄商铁路项目部在施工现场组建职工创新工作室,专项对普通整平机进行技术改进。经过反复试验,他们根据梁面施工工艺要求,在整平机前面加装了排振系统。这个系统能够自动插入混凝土替代人工振捣,使混凝土振捣更加充分、密实、均匀,避免了漏振、振捣不均匀等现象。后面滚轴可根据梁面坡度设计要求进行调节,施工过程中可实现提浆整平一次性成型。据了解,这款由一线职工创新而成的提浆整平机,其投用实现了振捣、提浆整平完全自动控制,大大减少了振捣效果依赖人工经验的因素,既提高了梁面混凝土施工质量,又减轻了劳动强度,降低了人工成本。 (栗岚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