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12月08日 星期一

强化检察担当 提升办案质效

《工人日报》(2023年12月08日 02版)

近年来,仁怀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强化检察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

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严把政治标准,突出专业优势,打造 “高、精、尖、专”办案团队。在各检察业务条线中择优挑选两名员额检察官、两名检察官助理,由分管副检察长牵头,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对职务犯罪案件实行专业团队办理。

提升规范化办案能力。将职务犯罪案件列为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的范围,实行办案组、检察官联席会、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检察长或检察委员会层层把关机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保证办案质量。对受理的职务犯罪案件实行提前介入全覆盖,依法引导调查取证,并提出具体可操作的书面提前介入意见,落实“谁介入、谁负责、谁办理”原则,提升提前介入的质效,确保案件质量。

助力法治化社会治理。在严格依法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延伸检察触角,认真剖析案件成因,深入探究案件背后制度机制存在的漏洞,对行业领域制度不完善、监督有漏洞等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检察意见等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堵漏建制。(王宇祥)

广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