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一

全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推进会举行

《工人日报》(2023年05月05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甘皙)记者获悉,全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推进会议于日前举行,要求今年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帮扶举措,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各项目标任务。

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实现良好开局,首次摸清了底数,全面落实了政策,强化了就业促进,凝聚了社会合力,建立了调度监测机制。

据悉,“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于去年6月起正式启动。作为雨露计划的“后半篇”,将帮扶对象由脱贫家庭扩展到脱贫家庭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将支持范围由职业教育环节延伸到就业帮扶环节,行动的定位、内涵、性质都有了新变化、新发展、新提升,对于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意义重大。

在此次推进会上,国家乡村振兴局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组织摸底排查,教育引导转变观念,加大帮扶力度,健全完善机制,加强监测调度,扎实推进2023年“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政策落实,促进就业帮扶车间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加强技能培训,培育劳务品牌,持续做好近期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此外,会上,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发布了2022年“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典型案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