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4月28日 星期一

青海助17.3万农民工返岗

《工人日报》(2023年04月28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今年以来,青海紧盯农民工返岗复工“黄金季”,青海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等12部门实施“春暖农民工”服务专项行动。截至3月底,全省共协调包机1架、专列6批、包车271辆,组织17.3万名农民工返岗外出务工,其中,有组织规模化输出6.65万人次。

据了解,青海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助企纾困政策,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2.17亿元,阶段性延长餐饮、零售、旅游等22个困难行业失业、工伤保险缴费期限,发放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40.15万元。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就业服务活动,深入园区、企业了解企业开工复产情况和用工需求,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清单,设立人社驻企服务专员,落实“一企一策”用工对接机制,及时提供用工指导、岗位招聘等常态化服务,促进人岗匹配。截至3月底,已为20家省级重点企业保障用工6520人。

此外,青海紧盯一季度农民工培训“窗口期”,深入村镇、园区和企业调研摸底,了解掌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意愿和企业培训需求,指导各类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结合新兴行业、特色产业,开展“菜单式”“定向式”和校企合作等精细化技能培训,加大青绣、青海拉面、中式烹饪、家政服务、装载机、挖掘机等特色工种培训力度,加强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拓宽劳动者职业发展路径。截至3月底,全省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38万人次。

同时,结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青海多部门在全省范围分行业、高频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66场(次),发布省内外岗位信息15.4万个。持续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和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等活动,组织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有组织规模化外出就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