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28日 星期一

报告称去年汽车消费存在多方面问题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28日 04版)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杨召奎)消费者网、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今天联合发布的《国内汽车消费维权舆情研究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汽车消费存在质量、服务、虚假宣传、未按时交付等多方面问题。

《报告》显示,在2022年汽车消费维权舆情中,质量问题占比67.4%,虚假宣传占17.2%,未按时交付占8.15%,服务问题占6.01%。其中,质量问题虽相较于2021年的90.48%有较大下降,但仍高居第一位,而虚假宣传问题则相比前年有显著上升,占比从5.47%上升到17.2%,位居汽车消费维权问题次位。在质量问题中,反映比较突出的有制动系统问题、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变速箱问题、发动机问题、电池问题以及电控问题。

具体到燃油车品牌,消费维权舆情数据数量排名前十的品牌分别为大众、丰田、宝马、奇瑞、日产、奥迪、广汽传祺、本田、长安和吉利。新能源车方面,6家造车新势力维权舆情要高于11家传统车企转型的新能源品牌,小鹏、理想、零跑舆情占比均在10%以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