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体谈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09日 08版)

首胜

北京时间3月6日晚,2023年U20(20岁以下)男足亚洲杯D组第2轮比赛中,中国队2比0击败沙特队,在获得本届比赛首胜的同时,也占据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北京时间3月9日,中国队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如果取胜将顺利晋级淘汰赛。

点评:在中国男足一片低迷的局面下,这支赛前并不被人所看好的U20国青队没有轻言放弃,在首战不敌日本队的情况下次轮力克沙特队,将命运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此前中国队曾17次参加亚青赛,并在1985年夺得过冠军。期待国青队继续拼搏,尽可能走得远一些。

练兵

北京时间3月5日,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球星挑战赛果阿站落幕,中国队拿到两项冠军。梁靖崑击败队友林诗栋拿到男单冠军,王艺迪4比0战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夺得女单冠军。凭借本站冠军,王艺迪将超越王曼昱升至女单世界排名第3位。

点评:由于出现伤病情况,国乒此次并未派出马龙、樊振东、陈梦等主力选手出战,但梁靖崑、林诗栋和王艺迪等国乒队员依然表现不俗,捍卫了国乒荣誉。老将新人你追我赶,正是国乒备战5月德班世乒赛所需要的状态。

惨败

北京时间6日凌晨,本赛季英超第26轮焦点战中,利物浦主场7比0战胜曼联,刷新了两队历史交战的最大分差。此前,利物浦曾在2021-2022赛季5球击败曼联。本场获胜后,近5轮4胜1平的利物浦排名跃升至第五,争夺欧冠席位希望重现。

点评:近来状态不错且刚刚获得联赛杯冠军的曼联遭遇历史性惨败,着实令人意想不到。此番“双红会”遭遇队史第四次7球大败,给主帅滕哈赫和曼联球员们提了个醒:在竞争渐趋激烈的英超赛场,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突破

2023年滑雪登山世锦赛于日前落幕,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以3枚金牌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本次比赛,中国队实现了滑雪登山项目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青年组选手次旦玉珍独得两金,玉珍拉姆摘得1金。中国队此后还将参加本赛季世界杯和青年世界杯的各站比赛。

点评:滑雪登山是以雪山攀登综合技术为主,滑雪技术为辅的一项冬季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已成为2026年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滑雪登山队组建时间不长,但进步幅度不小。尤其是在本届世锦赛青年组中连获3金,显示出不俗潜力。但从成年组竞争来看,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巴人 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