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一

202名农民工开启大学生涯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03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彭旭升 孟令怡)西装笔挺,发型利落,农民工王飞精气神十足地坐在课堂前排,准备迎接开学典礼。2月26日,合肥市职工大学为202名参加“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的学生举办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据介绍,在今年的“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中,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高中或中专毕业文化程度,在合肥地区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凡是被合肥市职工大学录取的,学校将按照“学历+技能”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开设市场营销、大数据与会计、法律事务3个文科专业,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3个理科专业。

“在村里得知可以免费上大学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在一家企业从事强电工工作的王飞表示,希望在接下来两年半的学习里,努力拿到更多职业技能证书,帮助工作进步。

“合肥市职工大学有一大优势,就是既有学历教育,也有技能培训。”据合肥市职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申广胜介绍,学校将依托“学历+技能”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在科学规划编制学历教育课程的同时,还免费为农民工学员提供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与等级评价服务,指导并帮助他们在毕业后同时取得大专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