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3日 星期一

沈阳搭建都市圈“共享用工”平台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3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刘旭)“最近订单增加技工不够,共享用工能解燃眉之急。”沈阳市铁西区一家汽车配件企业人事经理王宇告诉记者,企业短期内需要5名汽车底盘件装配工,提供劳动报酬每小时20元、工作餐和住宿。近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共享用工”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在保障好企业员工在共享用工期间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让“闲置”员工能够跨区域流动到有需求的企业。

当天,沈阳人力资源产业园与首批15家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企业代表签订了“共享用工”合作框架协议,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中光电子有限公司等50户企业代表发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

沈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企业间因生产经营需要开展共享用工合作的,首先应当与涉及的劳动者进行平等协商,协商一致后,在不改变原有劳动关系的前提下,签订共享用工补充协议。

此次,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联合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一体化”建设,在就业领域共享合作,制定都市圈城市(区)创业政策清单,设立创业项目库,实现创业项目互通。推动招聘信息充分共享,实现舒心就业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城市组团集聚发展。

同时,劳动监察部门将加强对涉共享用工劳动争议的处理,加大调解力度,及时处理因共享用工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及时查处共享用工中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对以共享用工名义违法开展劳务派遣和规避劳务派遣有关规定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