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7日 星期一

习近平就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7日 01版)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贵国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相信在总统先生领导下,贵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新华社安卡拉2月6日电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6日发布消息说,该国东南部地区当天清晨发生7.7级强烈地震。据土灾难和应急管理署发布的最新数据,地震在该国已造成至少1014人死亡,2824幢建筑倒塌。另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消息,地震已致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哈马省、塔尔图斯省等中北部省份共237人死亡、639人受伤。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6日电 (记者汪健)叙利亚卫生部6日表示,当天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致叙境内430人死亡,另有1315人受伤。

据叙卫生部发布的声明,伤亡人员集中在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哈马省、塔尔图斯省等叙中北部省份,伤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