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一

湖北仙桃市总升级改造户外服务站点

吸引更多职工走进“家”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3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姚秀 肖田)“有了这个‘家’,吃饭、休息方便多了。”近日,在中和集团司机之家,货车司机周伟一边吃着泡面,一边感叹。这家位于湖北省仙桃市江汉农产品大市场的司机之家自建成以来,帮助来往货车司机解决了如厕休息、热水沐浴、热饭热菜、洗衣烘干等诸多问题,吸引了大批司机前来歇脚。

为解决广大货运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仙桃市总工会投入25万元,建成面积达250平方米的中和集团司机之家,并投入9万元对两个社区职工之家和两个环卫工人服务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2个户外爱心驿站、司机之家等工会服务阵地,2022年以来,服务环卫工、园林工、外卖员等一线户外劳动者万余人次。

在中和集团司机之家,有专职人员每天负责打扫,保持室内整洁明亮,维持各种设备的正常使用,引导帮助司机熟悉服务阵地环境。工作人员还向休息停留的司机询问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后反馈给工会,以提升服务水平。

据悉,仙桃市总工会将在全市所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增设思想引领、政策宣传等功能,持续将服务阵地建设与吸纳劳动者入会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工会服务活动相结合、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相结合,使其服务功能更加完备,吸引更多职工走近工会走进“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