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30日 星期一

技能精英走上荧屏展示技艺

《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在广西卫视开播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30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曾寿梅)用钻头对铺在气球上的A4纸进行钻孔,挑战在有限的时间内加工配件组合能否做到缝隙小于发丝直径三分之一……1月25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在广西卫视播出。

据悉,《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节目是集引领性、竞技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融媒体劳动技能类电视节目品牌,以“竞技+评审+表演”为表现形式,邀请广西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等各行各业技术精英和产业工人代表、专家评委参与节目录制。举办该类电视节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节目第一期以“匠心执钳”为主题,展示了广西汽车“智”造背后的钳工职业精英的技术风采。王健、邱德政、罗志华、韦永安等4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对“初露锋芒”“滴水不漏”“‘桥’楚争夺”3个项目进行挑战。竞赛既还原了生产一线场景,同时又兼具可视化和趣味性。最终,罗志华以92.9分获得钳工项目比拼冠军。

此外,节目组还邀请了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到现场见证和指导。另有部分汽车企业职工和职校学生现场观看并参与了互动。

据介绍,《桂有技能 挑战无限》节目组还将走进企业车间、重大工程项目、重点产业建设现场等地点进行录制,每期选取一个专业技能领域进行比拼,力求将镜头对准代表性产业和优秀技能精英,展示“硬核”技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