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半年发放旅游促销奖励资金183.1万元,惠及22家单位

湖南常德“真金白银”激活旅游市场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28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徐虹雨)“这笔奖励来得及时,让我们旅游从业者信心更足了!”收获常德市日前发放的40.82万元旅游促销奖励,湖南常德青松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激动不已。

聚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常德市出台《常德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以“真金白银”激发旅行社、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饭店、旅游商品企业、旅游品牌创建单位等市场主体的经营活力。短短半年,发放旅游促销奖励资金183.1万元,惠及22家单位。

记者注意到,《奖励办法》设置了旅游市场促销奖和旅游品牌创建奖两大类项目。旅游市场促销奖细分为3个类别,即旅游人数奖、年度综合接待排名奖和专项旅游促销奖;旅游品牌创建奖主要对新评定的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以及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单位或企业给予奖励。

《奖励办法》对积极开拓市外旅游市场的旅行社、旅游饭店等给予促销奖励。接待市外游客游览两个以上收费旅游景区、游客在常德市区住宿两晚以上,且全年累计接待不少于600人次的旅行社,每人次奖励50元。销售常德旅游线路产品,全年累计接待游客量6000人次以上且排名靠前的,最高可奖10万元。

“我们出台《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惠及旅游市场主体的政策,就是要向社会、市场传达一种积极信号,传达常德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该市正按照“大全域·微旅游”的总体思路,积极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体系,探索发展“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等产业新模式,致力于把常德全域打造成游客的“心灵故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