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一

【绝技绝活】松紧1个螺栓仅需4秒

本报通讯员 牛朕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18日 07版)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二维码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管辖设备较多,道岔种类复杂,松紧垫板竖螺栓和螺纹道钉所使用的工具都是丁字扳手式的手工套头,在日常维修保养作业时,因维修天窗时间非常有限,人工松紧时需要两人配合,费时费力。

为解决这一难题,南阳工务段南阳线路车间魏海廷研制出新型套头。新改装的套头拆装使用方便、安全可靠,转速比人工速度明显增快,作业时间压缩到松紧1个螺栓仅需4秒,同时实现多种工具相互兼容使用。目前已全面投入到日常维修作业中,较之前有效节约人力10余倍,天窗利用率提高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