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一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看诊,为患者带去便利——

线上问诊开方 线下送药到家

本报记者 黄仕强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04日 03版)

“王医生,谢谢您,线上复诊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多问一句,药大概什么时候能到呢?”日前,49岁的沈英(化名)又一次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完成了线上复诊,该院中医肿瘤治疗中心主任王维为她开具了中药处方,并告知她药品会尽快配送到家。

沈英家住重庆铜梁区,每月都要到医院复查、开药。之前每次去复诊至少都要耽搁一天的时间,每月如此。“现在,医院能够线上看病开中药,为像我这样的患者大开方便之门。”

王维表示,肿瘤患者需要定期复诊,长期维持治疗,对于他们而言,线上就诊无疑是一条便捷“快车道”。尤其2022年下半年,受疫情影响医院处于临时管控区域内,让不少患者为复诊、开药烦恼。

记者了解到,2020年,该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投入运行,为患者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线上就诊渠道,实现线上图文及视频问诊复诊、在线处方、药品配送等环节的无缝对接。

2022年临时管控期间,为进一步保障肿瘤患者能及时复诊、开药、预约住院等,该院一方面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增加互联网医院的知晓率,另一方面也积极优化各项功能,新上线了在线预约入院、开通了中医就诊等功能。患者能随时随地享受到在线就诊、开具处方和检查、药品配送到家、入院治疗的“一站式”诊疗服务。

54岁的肺癌患者潘舟(化名)一直在口服靶向药,2022年8月19日,正准备到医院复诊、开药的她,得知医院被划到了临时管控区内的消息后,一时间慌了神。“剩下的靶向药只够吃3天了,怎么办?”正当她一筹莫展时,看到了医院发出的就诊指南。

潘舟立即通过互联网医院联系医生进行在线问诊,拿到了处方,并预约了送药到家服务。次日,她需要的靶向药品就送到了她的手中。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表示,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开通和功能的优化,有效减少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让病情较为稳定的复诊患者,在家就能与医生进行线上互动,避免往返医院的奔波周折,给患者就医带来极大便利,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该医院还提醒患者要高效进行线上就诊,需要提前准备病历资料,特别是肿瘤患者,可上传病例报告、出院记录、基因检测、近期检查结果报告单等。患者可以尝试着把自己的病史总结一下,第一次发病的时间、症状,以及发病以来症状的变化、就诊治疗的经过,目前吃的什么药等。

据统计,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自开通以来,已为近5000名患者提供了复诊咨询,为2000多名患者提供了送药到家的服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