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一

济南长清区总助力农民就业增收

工友创业园促进就业创业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04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张同庆)记者近日获悉,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总工会在服务就业创业上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引导全区各级工友创业园和农业劳模企业,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提高土地产出率和产业效益,助力农民就业增收,打造了一批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线阵地和工作品牌。

山东再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长清区总工会正在培育的一家工友创业园。该创业园采用“基地+企业+农户”经营模式,成立中鲤联盟锦鲤直播间,为农户提供免费电商培训,实行“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龙凤庄园是一家省级工友创业园,通过创新推广“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平台”发展模式,组织农民工学习“互联网+”商业运营知识,发展网络营销,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目前,长清区共培育选树省级工友创业园两家、市级工友创业园17家、区级工友创业园25家。各级工友创业园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技能比武1000余场次,参与职工达6.3万余人次,扶持农民工创业2.6万多人,吸纳农民工就业1.2万余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