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发挥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示范引领作用

镇江教育工会打造“双基地”服务“双减”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26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范翊)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教学公开课在江苏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施琴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令前来观摩学习的乡村学校的老师们直呼精彩。扬中市新坝小学校长方勇说,这样的课程寓教于乐、十分新颖,学校今年引进开设后,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这场活动是镇江市教育工会发挥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示范引领作用,打造课后服务师资培训“双基地”活动的一个环节。按照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的部署要求,镇江市教育工会深入开展“助力‘双减’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经由该市教育工会发动,全国劳模金燕牵头在镇江市少年宫建立“课后服务、劳动技术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由江苏省劳模施琴牵头,在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立“科技社团、STEAM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2021年,镇江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挂牌成立,“加盟”的8家工作室涵盖了义务教育、职业教育、课外辅导、教学科研等多领域。今年,镇江市教育工会以提升乡村(薄弱)学校教育质量为重点,组织联盟成员单位与乡村(薄弱)学校结对,开展送师资培训、送劳动教育、送精品课程等活动,帮助乡村(薄弱)学校扩充课程内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充实课后服务、社团建设的师资力量。

目前,“课后服务、劳动技术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已开设陶艺、印章刻制、金属丝模型、花灯制作等专题课程,深受结对中小学师生欢迎;“科技社团、STEAM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发挥省劳模施琴多年来开展机器人课程教学的经验优势,已与20多所乡村(薄弱)中小学结对开展共建。“双基地”为助力“双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发挥出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