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回到社区工作一线,周慧霞用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把信心干劲传递给身边人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19日 01版)

本报讯 (特约记者朱润胜)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会联合会主席周慧霞忙得不亦乐乎,她穿梭于各个小区、各座楼宇之间向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信心与干劲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周慧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华内容制作成了“口袋书”,分发给社区党员群众,“你们看,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是一份饱含为民、亲民、爱民之情的好报告!”

周慧霞扎根社区工作已经22年,她带领大家不断创新社区治理,建立“一领五”协商共治社区治理机制,即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楼栋长、综合服务站参与协商共治,实现了社区文明祥和、邻里和谐,成为当地的标杆社区。

天洋新城社区老年人比例较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让周慧霞更加坚定了做好社区为老服务的信心。

去年,社区推出了服务社区居民的智慧服务小程序。前不久,周慧霞与软件开发公司合作,在小程序中添加了社区“虚拟养老院”板块。

为了把社区“虚拟养老院”建得更快更好,周慧霞把社区干部、党员和居民代表召集到一起,开起了“诸葛亮会”。设置“一键呼叫”功能、开展邻里守望结对助老和志愿服务助老、建立助老服务积分制度……大家纷纷为“虚拟养老院”出谋划策。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有了好政策,为民办实事的劲头更足了!”周慧霞表示,下一步,她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依托社区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健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社区服务治理机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