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一

白银市总推出援企稳岗“一揽子”举措

11万名职工岗位建功抗击疫情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2日 03版)

本报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张平华)“市总工会不光给救助资金,还开展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激励我们铆足劲、忙生产、赶订单,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初冬时节,在甘肃白银市一刀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职工陶维林说起工会组织助力援企稳岗的措施,称赞不已。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白银市总工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援企稳岗,从劳动和技能竞赛、就业、职工技能培训、劳动用工法治体检等多方面着手,推出了“一揽子”举措,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白银市总工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功立业。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产业,组织开展30多个市级示范性劳动竞赛项目和80个工种的市级技能大赛,规模以上企业参与率保持在90%以上,11万余名职工参与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活动。同时,新设供水工程、护理岗位、呼吸康复、应急救护等竞赛活动,引领职工岗位建功,抗击疫情。举办“十百千”创业引领工程暨最美技能工匠创业创新大赛,涵盖制造业、互联网等8个行业领域,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创新热”。

针对疫情发生以来职工合法权益面临的挑战,白银市总工会持续深化“百名律师送法律进企业活动”,每名律师联系2~3家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治体检”,为120余家企业开出“良方”。深化“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化解新模式,设立劳动争议诉调裁对接工作室,建设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一站式”服务平台,确保劳动关系稳定。

此外,白银市各级工会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等活动,帮助63户职工家庭子女实现就业,对42户未就业者提供就业援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