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探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途径

浙江永嘉打造“联勤警务站”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1日 07版)

本报讯 “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家企业和我一样被骗,感谢你们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浙江省永嘉县峙口工业园的某纸厂经理感慨道谢。今年7月,永嘉峙口联勤警务站的社区民警在走访企业时成功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为受害企业挽回损失200余万元。这是峙口联勤警务站警企联络员制度有效实践的一个成果,也是永嘉县公安局做实做优联勤警务站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面对县域发展新需求、新痛点,永嘉县公安局聚焦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充分掌握治安重点区域性特点的基础上,分别在全县治安复杂区域、企业集中地段、人流密集景区布建10个联勤警务站,通过不断完善“警情治理、数智治理、协同治理”警务新模式,提质基层治理,实践“枫桥经验”长效化。今年9月,针对瓯北龙桥片区诈骗警情居高不下的态势,龙桥联勤警务站社区民警联合电视台在龙桥街区开展“扫街式”反诈直播,吸引了近3万群众观看,有效压降了辖区的诈骗发案率。

联勤警务站坚持联勤共治,通过邀请市监、行政执法、消防等单位按需入驻、培育壮大义警队伍等举措,同时畅通“警格网格”协同,创新“共享法庭”“民族融合工作室”等服务载体,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延伸基层警务触角,成功探索出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新途径。(陈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