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山东滨州滨城区市西街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15分钟红蜂服务圈”——

“小哥”成为城市社会治理“合伙人”

《工人日报》(2022年11月21日 06版)

本报讯(通讯员魏玮)上午10点,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大学城文化创意园64号的“红蜂驿站”热闹起来,外卖骑手们走进驿站,给充电宝充好电、水壶灌满热水,准备接单。这里是滨州市第一家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站,这个驿站不仅让“小哥”们有了遮风挡雨的“家”,还让他们成为城市社会治理“合伙人”。

市西街道紧邻滨州学院和“美食一条街”,是外卖从业者集中且活跃的区域。然而,受商业街建筑规划制约,这一区域停车空间紧张,外卖骑手只能扎堆在商业街入口处等单,严重影响商业街管理秩序。

今年4月,滨城区市西街道党工委提出加速推进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让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社会治理的“合伙人”的理念。为此,街道党工委举行了多场“听证会”,询问“小哥”们对于驿站的实际需求,并与平台企业负责人进行多次开会座谈交流,全市第一家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站由此诞生。

驿站一楼提供休息、饮水、热餐、充电、如厕等服务,二楼打造“红蜂之家”组织生活馆,满足“小哥”的培训提升、心理疏导等需求。6个月来,驿站平均每日接待快递、外卖骑手200余人次。此后,市西街道进一步细化服务事项,在硬件设施条件较好的小区门卫、沿街门店设置10处“红蜂服务点”,整合利用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22处党群服务阵地,打造“15分钟红蜂服务圈”。

此外,街道依托滨城区志愿者学院成立市西小哥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小哥”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均可获得相应积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