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图片故事】湿地珍禽守护人

《工人日报》(2022年11月21日 05版)

11月8日,驯养员姜官宏(右)、蔡新杰与人工繁育的丹顶鹤互动。

初冬清晨,成群的丹顶鹤、灰鹤、东方白鹳等排成各自独特的队形,自由飞翔。这里是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东亚-澳大利西亚”数百万候鸟迁徙途中的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2019年7月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该保护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为保护湿地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栖息环境,保护区的科研团队默默无闻,扎根湿地。他们开展鸟类动态监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等,形成一套“资源-环境-地质地貌”基础监测体系;推进越冬地丹顶鹤人工繁育工作,2022年繁殖丹顶鹤数量达42只,逐步实现在越冬地建立丹顶鹤不迁徙种群的目标。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