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媒体声音

《工人日报》(2022年11月15日 05版)

◇叫停在文保单位建方舱,也是“抢救”法治意识

近日,网传河南郑州在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方舱,出现敲毁玻璃、破坏墙体等行为,国家文物局回应称,已向下级单位作出指示,不会再出现此类行为。

《北京青年报》评论说,为应对疫情变化而建方舱医院,这种积极态度值得肯定,但把方舱医院建在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内比较离谱。在文保单位建方舱医院,既可能对文物造成伤害,也是公然践踏国家法律。叫停这种违规行为是第一步,第二步应该依法追责。不妨用更全面更严厉的措施,有效约束各种荒唐行为。

◇家长应如何处理孩子之间的校园矛盾?

近日,江苏南京鲁某某因孩子在幼儿园被同学戳破头皮,上门掌掴幼儿并推倒其爷爷致其骨折一事引发社会热议。目前,鲁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半月谈》评论说,家长应当了解,校园矛盾不是洪水猛兽,对于不谙世事的孩童来说,每一次校园矛盾、每一次交往挫折,恰好是学习理性沟通、表达情绪、自我保护的契机。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是给孩子的示范和标杆。帮助矛盾双方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才是化解矛盾的上上之策。

◇唯有真心促销,才能得到消费者认可

近日,有消费者称,“双十一”期间,某品牌的一件羽绒服提价再打折后的价格,仅比9月份便宜0.28元。官方客服称,不超过吊牌价都是合理的。这可能符合相关规则,但却难以让消费者认同。

人民网评论说,促销活动实际上是一场商家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但如今,一些商家的让利活动却只是在玩文字游戏,这样的购物体验很难让消费者感到舒心。无论规则和方式如何变化,其中诚信问题都是核心和关键。商家确实可以通过种种手段去规避监管风险,但损失的是自己的口碑和消费者对于品牌和商家的信任。促销活动是否实惠,是否真的让利,消费者心里有杆秤,是会用脚投票的。(嘉湖整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