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游客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

本报记者 邹明强 本报通讯员 谭卓瑶 李庆华
《工人日报》(2022年10月30日 02版)

清凉小镇苏马荡人声鼎沸,凉雾、团堡等地的乡村民宿大受欢迎,各大景区游人如织……走进湖北利川,当地旅游发展一片火热。近年来,利川市充分挖掘自然、生态、人文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利川气候凉爽,夏季平均气温22℃,今年6月至8月接待游客1300余万人次。2015年,利川启动“十村百企万户”乡村旅游民宿建设工程,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乡村旅游民宿产品。截至目前,全市旅游民宿发展涉及170多个村,民宿经营户1800多户,客房2.7万多间,床位4.8万多张,创造直接就业岗位7500多个。今年暑期,全市民宿入住率超过98%。

汪营镇齐跃桥村的童话小镇坐落于齐岳山脚下,曾经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废旧工业小镇。近年来,这里发掘整合乡村资源,建设起集生态农业、康养休闲及主题民宿为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

“童话小镇从最开始的儿童乐园、农事采摘、划船体验,发展到后来的星空帐篷等特色体验,游客有了更多选择。”北纬30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丹说。如今小镇每年吸引游客达30万人次,带动了整村的食住行娱购消费。

利川现有A级景区7个,均在进行提质升级。2021年,龙船水乡景区进行二次开发,从单一的观光型旅游提升为“观光+演艺+3D激光秀+夜游”的沉浸式体验文旅产品。2022年夏天接待游客15万人次,与改造前的2018年同期相比,游客量提升了30%。

“我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每年都要来住上几个月。”住在清水湾小区的重庆人叶鲁连续6年来苏马荡避暑。为使像叶鲁这样的“候鸟”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今年利川将每年的8月15日定为“候鸟人才日”。

目前,利川已将1377名优秀“候鸟”纳入“人才库”,成立22个“候鸟人才”工作室(站),并通过设立临时党支部和“红色驿站”等方式,加强党建引领。在避暑纳凉的同时,“候鸟人才”以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对口支援等方式,为利川发展建言献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