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吉林白山市总倾情聚力服务职工

【喜迎二十大】“工”字号活动引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30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许翔宇)市直机关职工排球赛激情飞扬,女职工阅读分享会书香四溢,新时代精神宣讲入脑入心……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倾力打造的“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好戏连台,“工”字号文体活动成为引领全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风向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白山市总牢固确立“为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主线,助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白山市总坚持以先进文化培育职工,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重点打造文化长廊、职工书屋等120多家市级文化阵地,常态推进“新时代精神大宣讲”等活动。举办“白山好人·最美职工”发布会、“白山好人·最美城市美容师”表彰会等典型选树活动,组建“白山有爱·工会有为”志愿服务队并发展2000名职工志愿者。

9月28日,白山市总助力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在靖宇县拉开大幕。“年均开展建功技能竞赛60场、组织技能培训130场次,已有5.8万名职工实现技能提升。”白山市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白山工会广搭舞台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集聚33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形成“头雁效应”,打造由420名市级以上劳模工匠组成的人才梯队,引领创新成果转化857项,带动一线职工提交合理化建议2.2万项,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得到充分释放。

109家工驿站遍布城市街巷,238家职工服务中心(站)拉网式覆盖会员服务,10112户困难职工提前一年悉数解困……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荣誉称号激励着白山工会人为职工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在白山市,来自工会组织的“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的“四季恒温”帮扶品牌家喻户晓,已累计走访慰问职工3.2万人次,帮助8500名学子圆梦大学,为上万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投入资金近4800万元。

聚焦满足职工新需求新期待,白山市总织密筑牢普惠服务新体系,为200户小微企业发放9000多万元职工“双创”小额贴息贷款;构建超过4.5万人参与的职工互助保障体系,理赔金额近500万元;筑巢引凤吸引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发展会员5540名;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覆盖率提升至90%以上,惠及职工8万余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