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一

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大会在鲁举行

陈刚李干杰出席大会并讲话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30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郑莉 田国垒)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大会9月29日在山东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大会并讲话,对积极探索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合作新举措,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组织作用、体现产业工人担当提出要求。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刚指出,黄河流域九省(区)工会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为产业工人搭建创新创造平台,不断深化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合作,团结引领黄河流域广大产业工人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斗志,钻研技术、展现作为,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产业工人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空间,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山东正在谋划实施“十大创新”行动,要聚力搭建产业工人创新平台、壮大产业工人创新队伍、厚植产业工人创新沃土、优化产业工人创新环境,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新时代拼搏奋斗、岗位建功。

会上,发布了黄河流域九省(区)总工会签订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合作战略协议》。黄河流域优秀产业工人代表进行集体宣誓,表示要建功黄河战略、创新决胜未来,奏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

据悉,九省(区)工会将共同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联合推进职工创新创效工程,建立区域性、行业性黄河流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实施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创新成果共同孵化转化,并建设一批黄河流域工匠学院。同时,还将加强产业工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成果维护、建立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工作站等合作,强化省际间维权联动机制建设,为跨省就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等服务。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大会开幕式。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山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徐海荣,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等出席大会。

在鲁期间,陈刚一行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济南二机床厂、乐山小区社区联合工会及山东“智慧工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观看黄河流域产业工人创新成果展,看望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和工会干部,对山东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产业工人作用提出要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