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一

我国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9日 03版)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周怿)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部全面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推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生态环境法律体系得到重构,生态环境制度体系得到重塑,这10年是我国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取得绩效最为显著的10年。

这10年,在生态环境立法方面,通过加强环境立法落实中央生态文明改革的部署,使改革举措于法有据,多项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改革举措上升为法律。同时,鼓励和引导地方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体现地方特点、符合地方规律的地方立法成果。

在生态环境标准、基准、健康方面,通过发挥标准引领环境管理战略转型,倒逼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科学治污向纵深发展。10年来制修订的国家、地方两级生态环境标准总数,在10年前基数上分别增加79%和331%,国家标准增加近80%,地方标准增加了3倍以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