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渑淅高速控制性工程顺利转体

悬臂施工首用自行走挂篮技术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8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许鹏健 赵海燕)9月21日,豫鄂两省交通重要通道、河南渑淅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控制性工程——涧河大桥上跨陇海铁路连续刚构桥,提前三个月安全顺利转体。

渑淅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是河南双千工程项目之一,全长40.152公里。中铁十六局集团参建的渑淅高速涧河大桥上跨陇海铁路连续刚构桥是控制性工程之一,施工技术难点多,质量要求高。“涧河大桥上跨陇海铁路连续刚构桥采用双幅跨铁路转体,施工工艺复杂。”据项目负责人向德治介绍,在桥梁施工中,建设者研发了可装配式托架,该托架采用装配式安装无需焊接,提高工作效益的同时,减小了由于焊接质量带来的安全风险,缩短了托架安装和拆卸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施工成本,保障了工期。

在施工悬臂段时,项目与挂篮厂家合作共同研发自行走挂篮,该挂篮的运用大大减少了挂篮施工时间。“自行走挂篮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也是首次运用于悬臂施工中。”向德治表示,“在施工场地如此困难的条件下,项目提前三个月工期进行转体,而且工程安全质量零事故。”

据悉,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是连接豫西地区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对促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