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一

【图说】恐惧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8日 05版)

据《钱江晚报》报道,日前,广西梧州一名女子在国庆节前连收21份结婚请帖的事情冲上热搜。该女子表示,这些都是来自同事、朋友,同学的结婚请帖,最多的一天要参加5场婚礼,随份子大概在300到500元之间,心里挺有压力。

有压力的恐怕不止这名女子,连看新闻的人都觉得“钱包一紧”。此事冲上热搜,说明人们普遍对节假日扎堆随份子感到无奈——好好的假期,不仅时间没了,票子也留不住了。理性来看,在适婚年龄阶段,自己的同龄人结婚确实容易扎堆,随不随、随多少,都令人头痛。近年来,关于婚丧嫁娶移风易俗的讨论不少,有些地方试点推行低彩礼、零彩礼及婚事简办等新风尚。这其实表达了一种共同的期待,即追求仪式感,不应以铺张浪费和金钱堆砌为底色。打破陈规,让结婚请柬变得没那么吓人,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在这方面,年轻人不妨当当“急先锋”。

赵春青/图 嘉湖/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