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一

矿山生态修复显成效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7日 01版)

9月26日,重庆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白龙湖村晨雾缭绕,秋色斑斓,宛如仙境。万盛经开区有着80多年的企业化采煤历史,形成了180平方公里的沉陷影响区。

近年来,当地以绿色引领产业发展,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力推进关闭煤矿复绿复垦治理,将绿色还给矿山,加快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升级,发展生态旅游、体育旅游、特色效益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建成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景区景点22个,森林抚育地质环境治理3万亩,山体植被恢复、危岩治理、水资源恢复、土地整治、道路改造等生态修复工程,治理成效明显。

曹永龙 摄/人民图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