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湖北248家“零工驿站”上线——

以前马路边“等活”,现在手机上“刷活”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6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徐丹)近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万达社区“零工驿站”,熊德福通过“湖北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抢单”成功。从接到用工需求到上岗工作,仅用了17分钟。2个多小时后,完成工作的他领到了200元工资。搭载手机定位、附近岗位、驿站地图等功能的“湖北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将全省248家线下“零工驿站”搬到线上,通过动态更新监控零工招工信息和从业信息,实现“一机在手、找工作不愁”。

据悉,“湖北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自7月上线后,湖北省注册用户数达2.2万,发布零工信息9.6万余条,服务零工超4万人次。

以宜昌市万达社区为例,该社区紧临商圈,周围有3468户居民,1400多家市场主体,依托线下“零工驿站”和线上“湖北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短短两个多月,社区周边的空调清洗工、家政服务工就近揽活业务量就增加了20%,384个有灵活就业意愿的居民找到就业岗位,183家市场主体的591个长期和临时用工需求得到满足。

“推送的用工信息,都是根据我登记的信息定向发给我的。”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梁咀村村民安付喜,有着丰富的墙面施工经验,自从“湖北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上线后,农闲时,他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通用工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零工驿站’向街道、社区和工业园区延伸,建立零工资源信息库,实现人力资源精准对接。”湖北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城镇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