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4日 星期一

10年来我国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4日 01版)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时斓娜)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八,聚焦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情况。10年来,我国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投资稳增长、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成效更加明显。

报告显示,2013年~2021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09万亿元,年均增长9.4%。从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看,2013年~2021年全国资本形成率平均每年为43.9%,有效投资与消费升级良好互动的局面正在逐渐形成。

从投资结构看,我国产业投资优化升级,区域投资协同推进。我国固定资产投资领域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投资基础不断巩固,工业投资加快转型升级,服务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投资结构持续优化;拓展深化以“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为主要内涵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区域投资协同性不断增强。

2013年~2021年,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年均增长12%,增速比全部投资高2.3个百分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