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2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郝赫 郑莉)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1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强调,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当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为实现新时代农林水利气象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主题教育活动,宣传职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防汛救灾的典型事迹,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做好“绿色生态工匠”和“绿色生态最美职工”选树工作,有序建立跨区域、跨企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培育选树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在行业有号召力的领军型劳模,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推动新时代农林水利气象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好工会送温暖工作,关注偏远地区的国有农场、林场、气象台站、水文站点职工群体,开展“暖边绿境”等专项关爱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对所属产业尤其是非公企业职工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将更多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投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作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为第二届“绿色生态工匠”“绿色生态最美职工”颁奖,同时为全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代表授牌。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五届全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水利部、中国侨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同志作视频致辞。河南省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