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一

巢湖之变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2日 01版)

图为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的巢湖湖滨湿地。新华社发(叶玉庭 摄)

曾经,因合肥城市化、工业化快速推进,巢湖饱受“生态创伤”:城市污水汇入巢湖,湖水水质一度为劣V类。

党的十八大以来,巢湖治理谱写新篇章。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以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为本,巢湖治理把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摆在重要位置。

2022年7月底,环巢湖十大湿地全面建成。从空中俯瞰,巢湖宛若银盘镶嵌于安徽大地,环巢湖十大湿地如同一块块翡翠“串珠成链”,筑起环巢湖水生态、水安全屏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