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一

青海109家民营企业助力306个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0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9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民营企业“百企兴百村”行动推进会上获悉,自2021年9月青海启动民营企业“百企兴百村”行动以来,全省现有109家企业与306个村集体建立村企共建模式,组织实施经营类和公益类项目132个。其中112个产业项目已全部纳入县级实验体系项目库,投入资金23亿元,惠及农牧民7.6万人。

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伯林介绍说,全省8个市州、34个县区成立领导小组及相关机构,全面开展以“百企兴百村”行动实验项目体系建设、倾斜支持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工作、回报家乡专项行动、“金融服务进民企”专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一体系三专项”工作。在实验项目体系建设方面,青海各县已完成实验项目的评审认定,初步建立县级实验项目库,涉及种养殖、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民族手工业等多种行业及领域,初步形成民营企业和村集体合作共建、互惠共赢的新格局。

今后,青海将大力培育乡村振兴市场主体,探索民营企业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农牧民合作社的合作共建、融合发展,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民营企业+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等可行模式,以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稳定就业、提升技能、致富增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