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一

【图说】碾压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0日 05版)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由于天气原因,今年鄱阳湖提前进入极枯水期,湖水退去后,湖床呈现出一派绿油油草原湿地景象,一些游客将车直接开上湖滩,甚至竞速飙车、肆意碾压湿地。一些沿湖县市发出了“不驾驶机动车进入鄱阳湖湿地”的呼吁,并采取挖断出入口、设置警示牌等措施。

湿地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不言而喻,人为践踏、碾压带来的“蝴蝶效应”,往往会超乎想象。近几年,类似“破坏性旅游”不少。这其中,有游客文明旅游、生态保护意识欠缺的原因,也与一些博主不负责任地推荐、引流脱不了干系。沿湖县市发出的呼吁,对公众而言是一种劝戒,也是在提醒相关部门未雨绸缪,将管理前置,别总等到“破坏”发生了才亡羊补牢,这份教训未免太贵了些。

李法明/图 韫超/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