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一

【工人日报e网评】不缴“五险”不是企业多理直气壮的事

龚先生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0日 05版)

阅读全文请扫码“工人日报e网评”

近日,河北保定一求职者在找工作时,询问招聘方会不会交五险时竟遭到对方嘲讽。自己违法在先,还敢嘲笑求职者,谁给了招聘方这样的勇气?

不给员工缴五险一金,不是企业自以为是的潜规则,不是能拿到桌面上张扬的多光彩的事,更不能成为企业明码标价的招聘要求。

招聘方的不当言论,伤害的不只是求职者,也伤害着和谐劳动关系的大环境。保护每一位劳动者的尊严,是维护就业市场应有的公平和正义。

 

网友跟帖——

@卡米洛:招聘方HR的门槛也该提高了。

@当当:监管部门不能对这种言论视而不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