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匈牙利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开启活动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9日 08版)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17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首期活动日前在该国首都布达佩斯举行,超过60名中匈翻译家、中国文学作品爱好者和匈牙利民众参与。

匈牙利著名汉学家和翻译家、匈牙利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发起者宗博莉·克拉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组织读者俱乐部活动旨在拉近匈牙利读者与中国当代作家及其作品的距离,为中国文学在匈牙利的译介和传播提供良好氛围和环境。

中国作家余华通过视频向现场观众致以问候,祝愿活动越办越成功。余华说,他已有5本书在匈牙利出版,他的最新小说《文城》很快也将以匈牙利文出版。

活动现场,嘉宾们通过对余华作品的讨论,与读者们分享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民间习俗和社会进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作家协会特别支持。作为活动联合主办方代表,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业务主管张超然向所有为中匈文化交流作出卓越贡献的作家和翻译家致以感谢和敬意,同时表达了中国文化中心期望借助俱乐部平台分享优秀作品、加强文学对话、增进文化认同的愿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