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一

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7日 01版)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朱欣)“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决赛今天以线上方式举办。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最终,陈金丽等10名选手获个人赛省级工会组一等奖;方冰洁等10名选手获个人赛中央企业工会组一等奖;山东省总工会等6支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全国总工会领导同志出席竞赛活动。

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形成一套更加完善的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这迫切需要建设一支素质良好的财务干部队伍,开展工会财务知识竞赛就是锻炼队伍、促进学习提高的有效举措。竞赛自6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者积极参与学习、练兵、竞赛,参与人数近百万人次,仅在“学习强会”平台参加7天热身赛的人数就达到72万人次。

历经3个多月选拔,35支省级工会代表队和24支中央企业工会代表队共15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全国30个省(区、市)设77个分赛场,考核内容涉及《工会会计制度》《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工会决算报告制度》《县级以上工会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工会经费收缴、会计档案管理等内容。

此次竞赛由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和中国工会会计学会主办,“学习强会”平台对决赛进行网络直播。获得决赛前10名的个人,全总财务部将建议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会工作者、高技能人才等,建议在选拔任用各级工会财务部门领导干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