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一

工地里隐藏的原创歌手

本报记者 周怿 本报通讯员 赵超凡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6日 07版)

“烈日下那是你步步流着汗水,冬日里又是你甘心无悔,祖国的高楼是你们功劳的积累……”近日,中建三局北京崔各庄安置房项目的设备巡检员孙安心突然成了工地“明星”,他的这首原创歌曲《民工大哥你也OK》也在工友中传唱开来。原来,工友们在闲聊中得知,这位巡检员竟是隐藏在工地里的全能歌手。

2009年,来自河南周口的80后建筑工孙安心,带着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参加天津市农民工歌手大赛,获得了比赛的最佳原创奖,还被邀请参加当年的天津市国庆文艺晚会。“当年的比赛,还上过新闻联播。”孙安心指着手机里天津市农民工歌手大赛文艺汇演相关报道的照片说。

离开舞台的孙安心,在家是四口之家的顶梁柱,在项目上则是同事口中的“老师傅”。据介绍,孙安心目前工作的安置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近4000户居民的新家园。他介绍道:“这个项目体量巨大,有很多大型设备,光塔吊就有27台,我的工作就是去检查这些大型设备,做好施工安全保障。”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建筑工人,曾经参加过三线建设,焦柳铁路就是我的父亲和很多前辈们一锤一锹地建起来的。”作为有着“家学传承”的工地二代,孙安心受父亲的影响,打小就不怕吃苦,并对工地生活充满了热爱。

听到饱含深情的歌曲,大家都夸孙安心有才华,但他却说,自己不过是一个用音乐记录生活的普通建筑工人,真正精彩的是这个美好的时代,是蓬勃奋发的生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