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一

北京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吸引百万职工参与

近万名职工通过大赛获得技能等级提升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3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赖志凯)记者日前获悉,由北京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360项职业(工种)比赛,近百万名职工直接参赛。通过市级技能大赛,9500余人获得技能等级提升。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大赛覆盖行业范围进一步扩大,行业(工种)的数量由往年的30项左右增加至54项,其中个人项目47项、团队项目7项,既有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测绘操控员、3D打印结构设计等以高端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为主体的行业(工种),同时也涵盖文物修复师、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等技术含量高、通用性广、服务民生的传统重点职业(工种)。

今年的大赛,对于符合条件的决赛第一名个人选手,由选手所在单位按程序优先推荐首都劳动奖章评选;决赛前10名选手将根据大赛规则获得资金助推奖励;各项目决赛前3名个人选手及团队项目决赛第一团队全队选手,由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颁发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证书,各单位可结合日常表现和贡献,给予工资晋级和相关福利待遇。

据介绍,为促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北京市总工会着力为技术工人展示精湛技能、切磋高超技艺搭建平台。每年选取不少于30个通用性强、技术含量高、从业人员多的职业(工种),面向全市企业、职工举办市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